Free CSS Menu Css3Menu.com

Popular Programs

﹣熱門服務項目 ﹣

Social Stories & CBT 社交故事及認知治療

有些聰明好學的學生,偏偏社交技能較弱,在別人眼中可能很有才華活像一個 「小專家」,但與人溝通時郤重覆出現一些難題 。

教導他們可能很費力,因為可能講但他們無聽,聽又未必明,明又未必做,做又可能 做錯,錯又未必認,認又未必肯改,改又未必服,服又未必講得出個道理,師長未必察覺這些難題的急切性。更何況這些學生可能成績表現理想,豈料這種較為 「自我」 的特性原來是急需改進的 , 否則將來難以獨立,更遑論應付將就業和社會的各種要求。


事實上,研究已指出自小在社交發展出現問題,明顯增加了日後學業及工作成敗的機會。所以家長要及早採取行動,為孩子學業和社交發展鋪路,雙軌並進,才可穩步發展,做個有用的人。

給資優孩子的信:

越來越多家長留意資優孩子的內心世界,
社交故事對促進個人社交告情緒發展實在有效。
對於天資聰穎而又有亞氏保加症(一種自閉症) 特質的孩子的幫助更大。

踏出社交情緒教育第一步

個別學習對象:

- 智力常在卓越或以上水平 ( IQ 120 以上 )
具有不錯語言能力,但受限於心智理論發展的遲緩、社會能力與經驗的缺乏,對周邊發生事物常無法正確理解與反應,導致人際互動過程中出現許多不合常理或令人困擾之言行舉止,嚴重影響其社會參與及情緒發展。

 



課堂次數: 12次一期 (視乎個別需要)

時間: 每堂1小時,適宜每星期一次

做法: 個別形式學習

功能:
個別學習社交故事
具有臨床功能,可以促進輔導的效果
由日常事件入手,加深當事人瞭解心路歷程
可助走出心理謎宮,減低創傷。

目標:
- 幫助他們按以下的層次提升社交情緒的技能
1. 遇到不如意事情,引發負面情緒時,只懂得發脾氣,或作反叛性行為
2. 透過漫畫圖象化事件
3. 敢於憶述事件
4. 一起重溫當事人的感受
5. 師長能跟他討論問題的關鍵
6. 留意主觀的看法,學習擴闊自己
7. 感到被別人了解
8. 改進個人管理情緒的能力

有疑問? 歡迎聯絡我們查詢: 電郵 或 致電 +852 2636 1860

 width= 返回上一頁